2012年3月19日

衣物發霉長黑斑怎麼辦

同事買了一本


史上最乾淨!自助洗衣術


作者是一位男士喔!沈富育先生
裡面提到
衣物發霉長黑斑的快省洗法
以前遇到這種狀況
我都是把衣物當成踩腳布
沒想到是有救的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去污工具:過錳酸鉀、草酸
適用材質:較厚耐磨布料,麻紗衣物禁用
步驟:
1.過錳酸鉀一湯匙+60度C熱水,水量要能蓋過衣物
2. 10分鐘,小物可以縮短時間,這時候是紫色
3.撈出後在空氣中放10分鐘,衣物變咖啡色
4.換新水盆
5.草酸一湯匙+60度C熱水,衣物放進水盆
6.也是泡10分鐘,要常翻動,每個地方都泡到
7.取出後用清水清洗即可晾曬


注意:手不要接觸藥劑


草酸還可以去檳榔汁:
溫熱水+一小匙草酸+5倍水量,泡5分鐘,再沖水就可以了,草酸1包20~30元,化工材料行有賣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,每個步驟都有照片,但不能掃描上來,有版權問題,我自己是個懶惰蟲,還沒開始處理這種衣服,所以也沒拍照,不過從書上看,是很厲害的喔!


我覺得買來當工具書不錯,遇到問題就拿來翻一翻,不過因為我是個超級懶人,所以很多不同衣物的不同處理方式,我應該會看看就好,像這種長黑斑之類的特殊問題才會照著做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